甜酒爱喝奶茶

是——小甜文永动机!(っ˘зʕ•̫͡•ʔ
喜欢所有可爱的人,欢迎来找我玩!(wb会有碎碎念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 ̑̑)

诶!注意劳“逸”结合!

▷校园小甜饼。看了四百击之后就非常心疼萧逸,总觉得像他这么善良又阳光的男孩子,就应该拥有一个美好的中学生活。

▷自私地想让他,没有经受被烟头烫被棍棒打的疼痛,没有一次又一次申诉不了委屈,更没有经历隐藏在社会之下恶臭发烂的黑暗。

▷在情窦初开的年龄遇到那个心动的人,并大大方方表露心意,也终将和年少的欢喜安安稳稳地携手走完一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1


  “阿嚏——”


  光启市的冬天总是来得很突然,昨日还是热浪滚滚,今天就骤降十几度,对于我这种不爱看天气预报的人来说,简直是天降横祸。


  自习课班里安静得很,我抽纸巾的声音在自己听来可是属于能“扰民”的程度。我靠近窗户,向窗外望去,窗户也许是因为年久失修,时不时会漏进一阵凉风,但同时也带来了那个熟悉的味道。


  在窗边,这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座位。春日看柳絮纷飞,夏日享自然清风,秋日听落叶私语,冬日——嗅校门口那家婆婆卖的糖炒栗子的清香。


  原来那个婆婆这么早就来了。我贪婪地猛吸一口,似乎这样就可以缓解体内的馋虫作怪。


  好想吃啊。


  还有三天,对,还有三天就到周末了。


  再忍忍。


  我收回思绪,想继续与数学题作斗争。余光却瞥见了萧逸。


  2


  萧逸是我的同桌。


  说来很奇怪,萧逸表面看起来就像一个“坏学生”,但是见到他的第一面,我却觉得“少年感”这个词语就是为他而生的。


  是那种,伸张正义、桀骜不驯的少年。


  他的眉眼很锋利,此时睡着觉却在微微蹙眉,像是不太适应温度的转变,又或是趴在课桌上的姿势不够舒适。


  总之,让人很想伸出手替他抚平眉间的褶皱。


  “怎么在看我?开小差啊?”


  萧逸微睁一只眼,稍稍地活动了一下手臂。也许是刚睡醒,也许是顾及自习的纪律,声音几乎是气音,还带些磁性。


  “哪有...”此时偷看被捉包的我一惊,急忙摇头,胡乱地拿起他的试卷,“我这是看你选择题满分.....我在订正。”


  “这样啊,那你继续。”萧逸换了个方向,继续趴着。


  不对!我突然想起来。


  我的选择题是满分的!


  而且!


  上节课的课间我还对他炫耀了!还把卷子在他面前扬了好久!


  难怪!他转头的时候还带了一些似有若无的笑意!我决定不再理他了!


  3


  这节课是体育课。


  说实话,冬天的体育课真的是又冷又不想动,我们体育老师恰好有事,所以让我们自己锻炼。


  我本来想在教室写写下一张卷子,结果萧逸一把拿起我的笔,无意识地做起我前几天看到转笔视频里的动作。


  “哟,大学霸,这都体育课了,你怎么还打算写题啊?”


  我还沉浸在上节课谎言被戳穿的尴尬,作势要抢回我的笔。


  “来看我打球吧。”萧逸把笔放回我的书桌上,不同于刚刚的戏谑,而是,带上了轻微的小心翼翼。


  我对上那双苍绿色的眼眸,鬼使神差地答应了。


  4


  少年在球场上英姿勃发,传球、运球和投篮的动作行云流水,明明是冬日,我却感受到他身上那股类似夏天的活力。


  这样男生怎么能不招女孩的喜欢?我注意到越来越多人来看这场球赛,听到越来越多类似“你看!那个中锋好帅!”“救命!我想去要联系方式!”这样的话。


  很奇妙的感觉,有点酸涩,却又无能为力,握着矿泉水瓶的手收紧了一些。


  是,我喜欢萧逸,这是我的秘密。


  不知是不是面对喜欢的人都会自带一层滤镜,还是他本来就如此光芒四射,我觉得,萧逸总是人群中最耀眼的一个。


  在临近中场休息时,本来想把水给萧逸,我却看到他在跟一个女孩子交谈,那个女生肌肤吹弹可破,笑起来会有两个浅浅的梨涡。


  是我看了也会移不开眼的类型。


  女生递给他一瓶水和一个小袋子,他点点头,欣然地收下了。


  5


  虽说萧逸是许多女孩子眼中的白月光,但是我的内心仍觉得他是对自己不一样的吧,比如桌上总出现的柠檬糖,考试后的细心讲解,每次都邀请我去看他的比赛,比如.......


  算了。


  列举再多又有什么用。暗恋这种事情,本来就会无限放大对方的所作所为,让自己觉得——那个人喜欢你。


  可结果呢,事实往往正好相反。


  或许柠檬糖只是刚好多出来而已,或许就连他也看不下去我被数学虐哭的样子,或许让我去看比赛只是顺口说说....


  所有的“特殊”其实也很平常,只是同桌之间多出来的那一点点情分吧。


  我像丢了魂一样地走回教室,回想起那一双碧玉般的手,回想起那一抹笑颜,郎才女貌,还真是登对。


  6


  回到教室后,我闷闷不乐地趴在桌子上。过会我便听到了旁边椅子被拉开的声音。


  萧逸回来了。


  “你怎么跑了啊?不是说给我送水的吗?”


  我没说话,萧逸还用笔戳了戳我,“你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


  拜托,有个大美女给你送水还不知足吗。


  事实上这是我的心中所想,但我也确实嘴快说了出来。我有点懊悔自己的一时的冲动,把头埋得更深了。


  “你这是...吃醋了?”


  十六七岁的少女当然对这种话题很敏感,而这人偏偏这么没眼力见,还这么直球!我有点气不打一处来。


  我不想承认,但也没有否认。我想我的秘密被窥见,又不想让它直白地表露出来。矛盾如我。


  “那个女生是温晚的姐姐,你不是喜欢吃糖炒栗子吗?上上节课不知道哪只小馋猫口水都要流到试卷上了,我就让温晚求他姐姐从校外买回来的糖炒栗子。结果温晚那小子刚好去厕所了,我就亲自去交涉咯。”


  “还有还有,那瓶水是给温晚的。”萧逸又补了一句,这句话却带了一点紧张。


  他这是....在跟我解释吗?这是不是证明....但是我,还想再确定一下。


  “...你什么意思?”


  “我这还不够明显啊?”萧逸挑眉,蛊惑的泪痣也随之跳动,似乎要把我诱惑进那片苍绿色的深海,“当然是.....喜欢你的意思。”


  所以...所以柠檬糖是我特有的,那些被我放大的小心思也真的存在,原来全是他直截了当的...欢喜。


  不对不对,这是在教室啊,公共场所诶萧逸!收敛一点!!


  “哦,知道了...”


  “那你呢?喜欢我吗?”呜呜呜呜老天爷啊这人还在问什么啊...我这么明显看不出来嘛?!还有你这个大直球不知道女生会害羞的吗!!


  “嗯...”


  “什么,我没听清,再说大声一点”


  “萧逸!我要写作业了!”我极力压下疯狂想上扬的嘴角,随手拿起笔胡乱在草稿纸画着圈圈。


  萧逸把糖炒栗子送到我口中,并把他的外套盖在我的肩膀上,声音轻轻落到我的心上,“别写了,诶,你知不知道?学习呢...就要劳逸结合啊”


  “啊?”


  “劳动的劳,萧逸的逸。”



评论(6)

热度(333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